江海听潮君

卧听江海潮起君。
但凡涉圈皆北极,冷圈冷饭自产粮。
冷圈老手。随机吐出各种冷门/老番同人,语言不定。

一见钟情(二)

        后来叶霜想起,觉得应该谢谢他的举动与纸巾。他这个人有些面冷,但心热,很懂得考虑他人处境。


  他从不打算将那份残忍进行到底。


  虽是按照内心指引,但突如其来的心意表白还是让他难以招架。思绪万千,纷乱如麻。姚杰步进餐厅近处的公园,坐在观景走廊上远眺湖中小亭,那时杨柳细细,和风暖煦,燕雀低掠,莺啭鸣晴。


  心既静了,他摸了摸衣兜,想找出寒冰来练习,结果悠悠球没找到,却从口袋里翻出来一根橘色花绳,打的活结已经散开,成了两根面条。


  此情此景,很难不想到全能赛前在济南同马丽娜相处的那段日子。


  感情不能勉强,却又是最捉摸不定。或许相遇是一场算计,但衍生出的情谊就像暮春残红一样难以忘怀。马丽娜给他的第一印象就像一朵温柔善良的百合花,有点娇嫩需要保护,却在风雨侵袭之下依旧保有自己的骄傲。


  后来进入烈火队,发现骗局等等,姚杰发觉这个少女的表里不一,看见她仿佛荆棘。或许是蠢,轻松为老套的设计所获。但说句老实话,情感无法被计划俘虏。


  有些人是你第一眼就无法忘怀的,哪怕只是短短几日的相处,也足以燃烧到热烈,就像一团干草上的火光,顷刻便足以将所有的理智吞咽。


  这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。


  你当然会看见对方的过错,你甚至会发现对方的缺憾,但你无论如何,都不能放弃自己的喜欢,无法说服自己厌恶她。你会悲叹于她的诡计多端,你会痛苦于她的不择手段,但你无论如何也无法放弃挽回她坠落的努力,


  你真的无法不去祝福她和她的未来。因为你一直希望她的身边和她,都是美好光明的遇见。


  姚杰对于马丽娜,就是抱有这样的一种感觉。

评论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